财新传媒

喜中有忧的二季度经济数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1日
下半年伴随着改革与微刺激同时发力,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7.5%的政府目标。房地产恐怕将成为影响下半年经济走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2014年7月4日,深圳,一位顾客在挑选零食。东方IC : 袁水灵

  近日,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集中公布。正如PMI指数、克强指数反弹所预示的那样,在前期稳增长政策集中发力之下,6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向好,消费增速保持稳定,投资、工业生产数据有所提升,二季度GDP增速反弹至7.5%,环比回升2%。据此,笔者预计,如果下半年“微刺激”与改革措施继续协调推进,三季度中国经济将可以保持向好趋势,全年GDP可以实现7.5%的政策目标。当然,经济数据喜中有忧,最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市场的遇冷,投资持续下滑,开工负增长,销售受阻。在笔者看来,房地产恐怕将成为影响下半年经济走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