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征收全球统一的碳税——专访埃迪•奥康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1日
人们或许还应该意识到,煤炭发电大国无法只依靠现有的煤矿、现有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如果要继续依赖煤炭,他们需要许多额外的投入,会带来更多的污染
爱尔兰新能源企业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首席执行官埃迪· 奥康纳。资料图片
 

  全球气候变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

  6月21日,美国前财长汉克•保尔森(Hank Paulson)在《纽约时报》撰文称,“我们正在气候问题上犯着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一样的错误。” 他写道,“我们已经看到并承受了低估金融泡沫的成本,让我们不要再对气候泡沫视而不见。”

  6月24日,由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保尔森以及刚退休的对冲基金经理汤姆•施泰尔(Tom Steyer)联合发起的风险商业项目(Risky Business project)发布其第一份报告,意在提高美国国内对于气候变化将引发的经济风险的意识。该项目的顾问委员会委员还包括两位美国前财长、一位美国前国务卿。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