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利欧的反思与桥水的转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1日
从力避外界窥探桥水,到让人们看桥水内部运行,他留下系统化投资及管理体系,渴望桥水远离依赖核心人物的风险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桥水基金创办人达利欧发表演讲。

  2018年,是已69岁的桥水基金创办人达利欧(Ray Dalio)人生的转型之年,也是桥水由一人领导转向合伙人制走上正轨的一年;桥水的业绩也终于在数年后重回行业之巅,只是在达利欧看来,“我在这中间扮演的角色已经很小了”。

  全球金融危机十年后,全球对冲基金业在市场波动骤然加剧的2018年收益惨淡。但是,桥水等几家运用系统化投资的大基金,均获得约10%的回报。桥水的旗舰基金——纯粹阿尔法策略基金,回报接近15%,一反前几年的平淡表现。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