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上要靠深化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高质量发展是高效、公平和可持续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上要靠深化改革,而加快改革需要更加有效的推进方式
2018年10月17日,四川华蓥高兴镇林家新村,居民在健身广场休闲。补齐区域和城乡发展中的短板,既是增 强发展的公平性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需要,也有利于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充分发掘释放内需潜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全面深化改革是什么关系?中国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高效和可持续的

  关于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大家见仁见智。我的看法是,“效率、公平、可持续”是发展质量的三个最主要的维度和最本质的要求,因此,所谓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同时兼顾和实现好这三个方面要求的发展,或者说这三个方面要求的统一、平衡和协调下的发展。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