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冬气荒会否再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如何理顺天然气价格和供给能力这两个基础问题,是否有足够气源满足市场需求,如何从根本上破解中国冬季期间的天然气供应紧张,需要深入研究
从中国的天然气供给能力看,国内天然气产量虽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明显低于天然气消费增长的速度。
 

能源战略学者

  经历2017年冬季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后,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冬季是否还会出现新的供应紧张是一个紧迫的课题。为此,中国的政府主管部门和天然气行业就增加冬季供应保障能力以缓解可能出现的供应紧张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有消息显示,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供气企业和地方政府签订冬季供气合同,如果没有在限期内完成合同签订,将对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试图通过合同的方式为冬季稳定充足供气创造条件。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