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勿以焦虑对机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1日
抵抗是徒劳的,技术大潮无人可阻挡。但是,总体而言,人类从来没有被自己创造的机器替代过

《中国改革》常务副总编辑

  本期封面专题是人工智能。这是继今年第三期之后,本刊封面专题再次聚焦新技术。原因不言而喻,新技术浪潮的海腥味已扑鼻而来,它将塑造我们的未来。它是人类面临的新机遇,生产率有望获得飞跃,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也会重构。正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极其重大却又充满不确定因素,许多人备感焦虑:似乎随着人工智能到来,人类将集体成为“多余人”。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邓洲全面梳理了人工智能的历程,展望其未来。他认为,谁也不知道人工智能商业应用还有多久才会爆发,但发达国家和跨国公司已经在积极准备,我们也必须认真选择。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