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之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必须从全面改革的视角,提升中等收入者比重
2015年5月27日,上海南京西路一家奢侈品门店前,前来消费的顾客排成长队。研究表明,我国中等收入者主要分布在城镇、东部地区和大城市,区域分布结构严重失衡。
 

万海远 李实 |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

杨修娜 杨玉梅 杨灿 | 任职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2016年10月21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以此为标志,国家关于提升中等收入者比重的措施进入深度落实阶段。中国的中等收入者现状如何?深度落实政策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有哪些国际经验可供借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基于一项中国家庭跟踪项目,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分析和建议。本刊择要刊发,以飨读者。

————编者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