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新经济,我们知道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发布已满一周年。“抓新放旧”应该是未来政策的主基调。只有新经济变得更加强大,旧经济才有调整的时间和空间
2017年4月17日,湖北省枣阳市太平镇。昔日荒山变成了新能源基地,年发电量达到2亿千瓦时以上,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6万吨。
 

沈明高 | 财新智库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

陈沁 | 数联铭品首席经济学家

沈艳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下称新经济指数)于2016年3月2日首发,迄今已经一周年。

  从宏观经济周期的角度看,一年时间不长,甚至不能涵盖一个短周期。但是,从一个新指数的诞生到发展,一周岁又不短,它为我们理解新经济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帮助我们厘清新经济发展的脉络,带来过去没有的信息增量。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