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什么造成全球货币 大宽松下的通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1日
撒钱是彻底的赖账,它会毁掉信用,没有信用的货币就是废纸,当然通胀目标会超额完成
 

证券业从业人员

  虑浅而事近,则旧患未除而新乱已生。——程颐

经济和金融的关系

  在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上,大家一般认为,金融业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是个服务行业,而金融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基础。从传统经济学的角度观察金融,金融是无足轻重的。甚至在经济学家的模型中,没有信用、没有利率、没有货币,都可以解释经济现象。经济学家津津乐道模型的说明能力,认为这样的经济学模型有强大的解释能力,而金融和货币是多余的,第二级的因素;金融是经济的衍生物,只有抓住经济,才能理解金融。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