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白“网约车”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2015年6月10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因交通执法人员疑似“钓鱼执法”查处专车司机,引发大量专车司机和路人聚集,后以专车司机顺利离开现场而告终。图为一辆被查扣的专车被放行,声援者叫好。

  网络约租车正在风靡全球,给乘坐人带来巨大便利,也颠覆了传统出租车的运营方式,挑战着既定监管模式,触动多方利益。

  这是互联网经济下的一个新生事物。如何定位这个新生事物?它的合法性与非法性何在?监管层面该如何监管?

  本刊为此特约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军,以开放的视角,从法理和境外借鉴的层面进行了分析。

  ——编者

  相关报道:适度放开非营运车辆的网络约租服务

       美国如何管理网络约租车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