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留守儿童怎么办?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2013年3月11日,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的贵州省毕节地区七星关区生机镇耿官村半坡小学的学生。中新社:彭年

  6100万农村留守儿童的困境,因张启刚兄妹之死再次凸显出来,这距离2012年毕节五个孩子在垃圾箱中中毒死亡的悲剧相隔只不过两年多。

  这两起事件冲击着人们的心理底线,凸显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紧迫性。虽然政府在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社会保障政策、改进基层治理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惠农措施,也取得了成效,但为什么还是未能防止张启刚兄妹自杀事件的发生?为什么我们的救助体系没有产生效果?进而言之,留守儿童问题的本质何在?如何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的困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