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护留守儿童难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是否可以从最危急的人群入手,从单个项目开始启动,针对留守中的205万独居儿童提供紧急保护计划
贵州毕节,张启刚等4名死亡留守儿童生前居住的房屋内景。新华社:陶亮
 

中国歌路营总干事

  中国有6100多万留守儿童,3000多万寄宿生(其中60%是留守儿童)和205万独居儿童。以贵州省为例,贵州目前有630万农民工在外省打工,留守儿童数量116万。据全国妇联2013年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贵州省有超过40%的农村儿童处于留守状态。

  6月11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组织发布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最主要的问题是留守儿童社会支持较弱(有17.56%的留守儿童表示社会支持主要来源是自己,22.6%觉得在需要时没人能帮助自己),心理健康问题比较突出,负面情绪相对明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