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不再经营土地是土改关键——专访黄小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土地制度的根本性改革,要在2018年以后才能全面展开
黄小虎建议,要彻底改革政府经营土地的制度,切实转变政府管理部门经营土地的职能。东方 IC : jason
 

黄小虎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被列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方向。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如何能够与国有建设用地具有平等的地位和权利,按照同地同权同价的原则进入市场交易,并由政府按统一的市场规则进行管理,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不过,在具体改革部署上,城乡统一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市场只局限在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上。这指的是乡村企业用地,即农民集体兴办企业或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举办企业的用地,而且只是试点先行,为期三年。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