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表委员议法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建设法治国家,是国家治理领域内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需要国人付出长期的艰苦努力。其中,代表和委员肩负着重大的职责
2015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中新社 : 杜洋

  每年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代表全国人民行使民主权利和参政议政的一个重大时刻。

  今年的“两会”,除了例行议程,人大会议较2014年整体会期多两天,其中1天用于审议和表决对依法治国战略至关重要的《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就在这次“两会”审议和表决《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过程中,围绕着三审稿将二审稿中“税种、纳税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税率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被简化为“税种的开征、停征和税收征收管理的基本制度”,会场内外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学者、媒体联动,通过发言、联名提交建议书、向有关部门递材料、召开研讨会、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最终推动“税率法定”在四天后重入立法法,并通过大会表决。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