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太宗铁腕反腐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唐太宗把吏治和反腐败提到关乎国家兴亡的战略高度,绝不手软,常抓不懈,以确保国家肌体的健康
2010年5月25日,第十三届文华奖参演剧目《大唐黜官记》在深圳保利剧院演出。《 大唐黜官记》是一部反映李世民整顿官吏、消减冗员的新编历史剧。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和人一样,保持肌体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如何保持健康呢?最重要的有两个方面,一是保持朝气,精神愉悦,蓬勃向上;二是防止病毒细菌的入侵。对于国家来说,保持朝气就体现在弘扬正气,尊崇道德,明辨是非,公平正义。这是唐朝以文德治国、建立国家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点。同时,必须防止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蚀,提高免疫力,这就需要铁腕治理腐败,防微杜渐。

公正用人

  有效地防止腐败,必须找到这个时代造成腐败的源头,源头不杜绝,反腐败就会陷入泥沼,成为一场没有尽头的斗争。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