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功焕:用数字说话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毕生从事流行病学研究和公共卫生政策推动,以良知把探寻到的真相告知公众
2014年12月19日,北京,2014财新峰会议题“环境:拐点何时来?”现场,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发言。
 

  “用数据准确描述中国人的疾病模式和变化趋势,为公共卫生政策制定提供依据,这是我作为一个学者终生的职业理想。”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院教授杨功焕说。

  这位曾任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控烟办主任的女教授,留着一头细密卷发,说话轻声细语,微笑时脸上浮现出一对浅浅的酒窝。她的温和与朴实,让人很难把她和舆论描述的堂吉诃德式的“控烟斗士”称号相挂钩,也很难跟前卫生部门司局级官员相关联。

  杨功焕今年66岁,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慢性病危险因素研究中心主任。从1982年大学毕业开始,她在公共卫生领域已经工作30余年。期间,从无到有,她牵头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疾病监测系统,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由此起步。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