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空气治污与减排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与其他方式相比,单独但相互协调的空气污染治理和碳减排政策会带来更持久、长期的煤炭用量削减
 

柯蔚蓝清华-麻省理工中国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项目主任

张希良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

  尽管中国政府正加倍努力治理空气污染,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仍时常飙升至300以上,给公众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特别是在2013年1月,北京异常严重的空气污染状况引发了公众的强烈反应。因此,治理空气污染已成为目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承诺将采取快速有力的行动“向污染宣战”。

  政府治理空气污染的态度和行动无疑是积极的,这些努力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二氧化碳排放。虽然治理大气污染和碳减排的重点都包括降低煤炭使用量,但两者并不完全等同。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