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迈:专业而正确地做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02月25日第3期
历经插队知青、工人、青年学者、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智囊、官员、海归学人等不同身份,卢迈定位自己是一个管理者、经理,能够把好的想法变成现实的东西
卢迈执掌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视野广阔,课题设立包括参与式预算、基层治理和公民能力建设、收入分配改革等。
 

  文|汪苏 杜珂

  “到2020年,如果最后用‘平均数’掩盖农村发展的滞后,是对不住农民的。”在2014年底财新峰会“朝向2020”分论坛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重提了中央立下的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承诺。

  68岁的卢迈是峰会上唯一一位专门讲农村的嘉宾。他发言不疾不徐,言语神色中有一种沉郁冷峻。有观众留言:这是在现场听到的最实在的发言。

  “赤子之心”是许多和卢迈有过交往的人士的共同印象。“他是真的关心那些孩子。”一位曾采访过他的记者被他打动。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