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斯高:不只做旁观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陈辞于庙堂之高、奔走于垄亩之间的人生轨迹,让他比绝大多数中国问题研究者获得了更多的实际改变中国的机会
2014年12月19日,北京,罗斯高在2014财新峰会议题“教育改革 :市场创造新机会”分论坛发言。摄影 : 牛光
 

  “他比中国人还中国人。”熟悉他的人这么说。

  他是美国发展经济学家罗斯高(Scott Rozelle)。2014年,距离他首次来到中国大陆已经整整30年。30年间,他从硕士生、博士生,变成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的教授;再成为中国科学院颁发的“国际科技合作奖”得主和国家外专局“中国友谊奖”的荣膺者。

  这30年,他每年都有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中国。他的中国缘,得从1966年说起。

  与中国结缘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5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