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五”计划建议的起草过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争取在五年或者更长一些时间内,基本奠定具有中国特色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基础。要完成这个任务,必须实施综合配套改革
2013年11月17日,北京,天安门街景。CFP : Feng Li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体改委原副主任

  坚持把改革放在首位,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提出的一项基本指导原则,对保证和促进我国改革的顺利进行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持把改革放在首位

  中央第七个五年计划建议的起草工作,是在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直接领导下进行的。1985年3月初,中央文件起草小组成立。参加起草小组的有:房维中、袁木、王忍之、高尚全、桂世镛、李伯溪、魏礼群、郑洪庆、陈吉元、宫著铭、王积业、刘洪、张光瑞。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