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依法治国的重点在约束公权、保障民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但是,世界上治国理政的有益经验,我们要借鉴好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 强调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改革。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一周年,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发布30周年,更重要的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我主要讲两点,第一,全面深化改革一年来的特点;第二,学习中央四中全会决定的初步体会。

全面深化改革一年来的特点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有这么几个工作特点:

  一是狠抓落实,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的组成及其工作规则和细则,把三中全会规定的改革任务分解为336项改革举措,落实到协调单位、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第二次会议把80条重点改革措施作为重点督办并要求按时完成。从全面深化改革第一次会议到现在,抓住落实不放松,正在改变过去决定落实不够的问题。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