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城镇化双城记——大连和张家口城镇化建设转型之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世界人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入城市,这一趋势在中国尤为明显:目前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口居住在城市,到2018年这一比例将超过60%,而且未来有望继续增长。这种快速的城镇化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挑战,如果城市希望继续打造宜居环境、保持高效生产率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全面应对这些挑战。

  在从粗放型增长模式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资源节约型模式转变的过程中,城市化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国国务院新近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指出了各城市当前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应当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指导性理念。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