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敬琏:深切缅怀小宫隆太郎教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如今,我们重读小宫教授当年的论述,仍然能够感受到他的谨严治学精神和关爱中国经济发展的深情厚谊
小宫隆太郎教授(1928—2022)。

  文|吴敬琏
  著名经济学家

  2022年冬季,中国许多地方受到新冠疫情暴发的严重冲击。在瘟疫风暴中,我们失去了许多老专家、老学者。今年开春以后,随着疫情趋于平息,惴惴不安的心情才逐渐平复下来。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却从日本传来了噩耗:我一向崇敬的小宫隆太郎教授[1]已于去年10月31日与世长辞。这个消息使我震惊。我和小宫教授亲切研讨经济学术的场景还历历如在目前,怎么就一朝天人永隔,无法重叙旧谊了呢?这不能不使我感到惆怅。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