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芬太尼挑战 毒品法律政策如何调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进一步解决中美共同面临的全球新型毒品挑战,化解中美芬太尼争议,需要我们从更广阔的视角和更深的层面,去研判这一问题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名警察展示装有芬太尼的小包。

  文|贾平
  公共卫生治理项目执行主任,美国St. Mary's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

  2018年12月2日,备受瞩目的G20峰会“习特会”后,美方赞赏国家主席习近平“以一种高度的人道主义姿态,同意将芬太尼指定为一种受控物质”。此前的2017年10月17日和2018年8月,美国司法部均曾高调宣布,在密西西比州、北达科他州以及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起诉一些中国公民,指控他们制造并运送致命的芬太尼等药物到美国,波及面达37个州。

  芬太尼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对中美贸易纠纷产生如此微妙的影响?中美未来就该问题的博弈和政策走向,又该会如何?这一切,需要先从全球毒品市场的变迁说起。

英美等国管制政策变动对全球毒品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