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国突围,靠的是改革转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实现经济突围,关键在于“修炼内功”,加强制度改革与产业升级,进而实现全球产业链定位的跃升
从2016年起,中国经济转型进入下半场,宏观政策调控助力经济加速转型。

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部负责人、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

  近期,国内外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国务院常务会议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先后释放维稳信号。对于应否以及如何“托底”经济,市场争论较多。 与此同时,面临渐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如何实现经济突围、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市场分析与学术研究莫衷一是。 本文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展开讨论。 2016年进入转型后半段,

  政策助力“加速转型”是中国头等要务

  一、政策助力加速转型,是近年宏观主要逻辑。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