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得失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去产能重点转向结构的优化升级,并通过环保限产等措施配合进行;去库存将继续针对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调控仍不会放松;去杠杆将在把握一定力度和节奏的情况下以结构性去杠杆为主;同时,将继续推进降成本,并突出“补短板”的重要性
钢铁方面,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十三五”去产能1亿到1.5亿吨的底线目标。

伍戈 |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宋陕珊 | 华融证券宏观研究员

  2018年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对环保督察和金融去杠杆提出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并提出将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自2016年开始实施以来,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核心内容的供给侧改革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与此同时,制造业投资开始持续低于GDP及企业利润增速,似乎与供给侧改革有关。供给侧改革带来怎样的成效?在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一定不足?未来将有怎样的边际变化?

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