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摩擦与扩大开放相激荡——访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1日
现在对外开放越来越多地和体制改革结合在一起,不再只是开放的问题,而更多是国内规制措施的协调与合作,是营商环境问题
2018年4月6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弥漫华尔街,美股再度走低。
 

财新记者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先后公布“232”“301”调查的结果,决定对从中国等多个国家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并拟对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政府随后分别采取了对应的反制措施,中美贸易摩擦轮番升级,引发国内外担忧。

  而在4月初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演讲,提出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方面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呼之欲出。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