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参与和资本投入当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01日
在中国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可负担、公平和有效的卫生服务的背景下,只有改变现有投资模式和投资方向,才能够提高资本的使用效率和降低居民就医负担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世界银行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中国国家卫计委、财政部、人社部在历经两年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7月共同发布了《深化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报告(下称“三方报告”)。

  “三方报告”主旨认为,中国的卫生服务体系需要向建立以强大的基层卫生服务为基础、以人为本和注重质量的一体化服务提供体系转型,即建立起“以人为本的一体化服务”模式(PCIC),也就是要围绕个人和家庭的健康需求来提供医疗服务,该模式不仅将为公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而且可以从经济角度提高服务的价值。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