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耀邦与中央党校的新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耀邦同志以《理论动态》为依托,发动和推进了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中央党校成为这场大讨论的主阵地
1985年3月,胡耀邦在北京天坛公园参加植树节活动。中新社发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笔者有幸,曾在耀邦同志领导下办《理论动态》,前后四年多时间,因而能够近距离接触胡耀邦,得到他的具体指导和亲切教诲,使我终身受益。我们理论动态的同志们深切地怀念耀邦同志。

  胡耀邦同志一生为人民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以后的十年,他为党为人民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耀邦同志从1977年3月到中央党校工作,一直前行,到1987年初。在这十年中,耀邦同志是拨乱反正的先觉者和先行者,是战斗在拨乱反正第一线的领军人物,是改革开放事业卓越的开拓者和有力的推进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