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究融资难、融资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目标不应是简单的降低融资成本、满足融资需求,而应是为有效需求提供充分、便捷的融资服务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调研员,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挂)

  在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焦点集中在这一问题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困境,反映最强烈的便是要尽快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可得性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这一问题的解决如果是以大范围的过度融资作为代价的话,则可能需要花费更大的代价去解决过度融资的问题。有融资需求一般有两种情形:一是有需求但并不适宜,二是有需求也适宜。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目标不应是简单的降低融资成本、满足融资需求,而应是为有效需求提供充分、便捷的融资服务。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