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时运变迁》看货币国际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国际货币体系反映国际政经关系的大格局,中国宜加快“内外兼修”;人民币国际化意味着中国国际责任和义务增大,宜早做应对内外政策协调复杂挑战的准备;维护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国际汇率相对稳定日益重要;中国需更加深入、频密、多层次地参与国际协调,在战略、人才、技术、法律等方面多做“功课”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

  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哪国货币像美元一样大行于天下。1973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前后,世界经济政治发生了些什么?美国为维护布雷顿森林体系曾做了些什么?美国等在浮动汇率时代采取了哪些因应措施?《时运变迁》(Changing Fortunes)一书回答了上述问题。此书虽印于二十年前,在人民币“风起云涌”的当下,重温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的历史脉络和细节,别有滋味、发人深思。

美元崛起系于国运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