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资产证券化解中小企业融资之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光有资产证券化这个工具还不够,需由政策性机构为以中小企业贷款收益权为抵押的资产证券化提供担保
2011年10月13日,温州炬光园工业园区,一家镜片制造企业,只有为数不多几名工人在生产。企业负责人说,民间借贷风波发生后,他们的资金链也出现困难,但恐于民间借贷利息太高,只有找亲友帮助,勉强支撑。他坦言,做这行利润太低,要不是属于发家产业,早就想改行了。东方IC :贾代腾飞
 

加拿大联邦住房委员会高级政策分析师

  中小企业已经占据了中国经济总量中的60%,也为中国经济创造了75%的就业岗位;同时,中小企业在资金要素这一重要要素的分配上却没有占据同样地位。因此,在经济持续增长遇到平台期的当下,如何通过改善重要要素的分配来发挥这些企业的灵活机动,创造性强的特点来为国民经济做贡献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我们重点讨论的就是资金要素。简单来说两个问题:一、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资金是否充裕;二、这些资金成本是否足够廉价。那么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做一些以下的分析,期望能够通过分析来提出一些解决办法,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