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进化解产能过剩与企业兼并重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市场机制自身具备矫正产能过剩的能力,但是,由于问题的成因很大程度上是非市场因素,再加上市场机制在矫正产能过剩上的作用还没有发挥出来,问题就显得尤为严重
2014年2月17日,石家庄市再次启动压减水泥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水泥企业的集中爆破拆除行动。CFP
 

  专访 | 冯飞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

  财新记者 | 王力为

  产能过剩与房地产及地方政府性债务一起,被并称为中国经济的三大风险。在各地房市松绑之举四起、地方政府性债务走向仍未明朗之际,各级政府已在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做着切实的努力。

  部分出于化解产能过剩的目的,也出于稳增长、调结构的需要,新一届政府力图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下称“14号文”)于3月发布后,国内A股并购市场风生水起。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