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析邓小平十大政治遗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 标签:纪念邓小平逝世20周年
在经济领域,邓小平最重要的贡献是确立市场经济体制,它解放的是人被捆绑的手脚;在政治领域,邓小平最重要的贡献是高举解放思想旗帜,它解放的是人被禁锢的头脑。只有手脚和头脑同时得到解放,人才得到了全面、真正的解放
2014年8月2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座谈会。新华社:李学仁

专访 | 许耀桐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财新记者 | 杜珂

  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30多年前,邓小平领导共产党执政群体为扭转“文革”以来的党、国家和社会颓势,作出了不懈努力,带领中国人民开始走上富强之路。如今,中国各个方面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欣喜之处,也有严峻之处。其中官员大范围出现的腐败最为严峻,将“权力关进笼子里”的政治共识,促使今人不得不再次回顾邓小平同志当年在政治体制改革层面的诸多思考和战略部署。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