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真有5000万套城镇空置房吗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1日
CHFS报告低估了未来的城镇住房需求,高估了将来的住房供给,从而得出了有误的政策结论
2013年10月25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新建成的一栋接一栋的居民楼空置房太多,尤其是在晚上更加明显,很多小区基本上是“黑乎乎”一片,没有人居住。东方IC : 彭年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疲态益显。在一片唱衰声中,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CHFS)6月初发布了《城镇住房空置率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 2014》的报告,其惊人结论无疑给本来就已脆弱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一拳重击。根据CHFS的估计,2013年,我国城镇地区空置住房为4898万套,空置率为22.4%,城镇空置房占用了4.2万亿元银行房贷。CHFS认为,城镇住房需求乏力,供给过剩,现有住房年供给的40%即可满足新增住房需求,“房价下行趋势已定,中国住房市场的寒冬即将到来”。CHFS的报告一石激起千层浪,赞同者与反对者发生了激烈的辩论。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