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元化亲述政坛学界闻见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1日
《亲述》之谓,系指1997年9月21日先生与我长聊时他讲我听,以目睹之事实说事评人,对象俱是政坛学界狠角色及有名头之人物,自为第一等史料
作者笔记原稿。资料图片

  我与王元化先生生前的过从原属平淡平凡,不足向外人道。1993年,因见上海《新民晚报》“十日谈”连载王先生为《杜亚泉文选》所作的长序“杜亚泉与东西文化问题论战”,遂起十日并作一日之念,将全文刊于当时一份不为人注意的资料性内刊《党校文献情报》(上海)。因杜亚泉的外孙、《杜亚泉文选》编者之一的田建业——与我在一个系统工作,有条件及时阅看当期内刊——跑来称,元化先生十分乐见序被合载。《杜亚泉文选》的正式出版要稍后于此。先生的序发于敝刊后,听说围绕杜亚泉的争论仍在延续。我在该内刊当副主编,因此给先生写信,乞望指导。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