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常被忽视的肺部疾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03月01日第2期
基于人类目前对遗传学、生物学和医学的理解,想要迎接肺部疾病的挑战,目前会是史上最好的机会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6日,法属科西嘉岛阿雅克肖,当地启动一项检测“早期肺部病变”的研究。如今,包括哮喘和慢阻肺在内的呼吸系统疾病,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三大致死原因之一。图 :Pascal Pochard-Casabianca/ 视觉中国
 

  文|迈克尔·J. 史蒂芬(Michael J. Stephen)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副教授

  肺是一个难以理解的甚至带有神秘色彩的器官。肺是连接人体与空气的桥梁,人类需要通过肺来获取生存所需的活力。很多个世纪以前,人类就已经知道了肺的重要作用。

  在希伯来语中,“Ruach”一词的字面意思是“呼吸”,但同时它也有“生命之灵”的含义。《约伯记》(The book of Job)中有这样一句话:“上帝之灵造了我,上帝之气赐我以生命。”《新约全书》(The New Testament)中也有类似的记载,使徒约翰说,耶稣向他的门徒“吹气”,赐给他们圣灵(Holy Spirit)。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