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极为珍贵的纪念——《资耀华文存》略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1日
作为他的后人,我第一次知道父亲有过这么多作品,其丰富与厚重远超出我的想象
《资耀华文存》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 主编 中国金融出版社2020年11月

  文|资中筠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

  2020年,先父资耀华诞辰120周年之际,由人民银行参事室主持,金融出版社出版了他的遗作《资耀华文存》,是极为珍贵的纪念。

  本书收集的文章发表日期始于1921年,终于1986年,共90篇,近64万字,绝大部分发表于上世纪20年代—30年代。先父早期留学日本,毕业于日本京都帝国大学经济部(1917年—1926年),回国后为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创始人陈光甫先生延揽至该银行工作,又奉派至美国费城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深造(1933年—1934年),回国后被委派至天津开设分行,并任华北辖区负责人。鼎革之后任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直至1996年去世。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