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ESG整合推动改革深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把在国际资产管理领域渐成主流的ESG及其方法和策略整合至更广的范围,不失为一剂改革深化良方
中国GDP碳强度高,虽然下降速度较快,但单位 GDP能耗仍是经合组织国家的3倍左右。
 

  文|岳学军
  航迪投资管理合伙人兼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金融分会副会长

  中国在全球化大潮中取得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其崛起也打破了世界原有的平衡。随着全球经济衰退、新冠疫情肆虐、国际竞争加剧、单边主义抬头等新问题出现,以及更大的气候变化风险,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为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2020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如何应对来自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社会、治理等多方面的挑战?如何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