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扶贫未来路——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自十八大以来,超过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过,扶贫工作并非一路坦途,攻坚任务日益艰巨,困难重重
2017年11月23日,在安徽省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村民在为扶贫基地种植的草莓疏枝。近年来,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充分发挥该村一家国家级农民示范专业合作社的辐 射带动作用,采取资金入股、项目入股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120多户农民加入合作社,同时还解决了20多名贫困户就业问题,有效实现增收。

财新记者

  精准脱贫,事关重大。按照十九大的明确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就是精准脱贫。

  自十八大以来,超过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过,扶贫工作并非一路坦途,攻坚任务日益艰巨,困难重重。

  就此,财新记者专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详细解析中国扶贫未来路。

  扶贫仍面临难啃的硬骨头

  财新记者:近年来,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减少超千万,贫困发生率下降明显,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在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你也曾撰文指出,任务依然艰巨,且剩下的多是难啃的硬骨头。如何理解中国扶贫成绩?“难啃的硬骨头”可能集中在哪些方面?

版面编辑:朱蕊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