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大时代落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2018年或许成为分水岭,银根收紧、信用收缩,政信融资、地产融资、过剩产能融资将开始降速。这不是简单的行业周期循环走弱,极有可能成为整个融资大时代缓缓落幕的标志

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

  岁末年初,年度策略里所提及的变局,正不断地以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出现在自己身边。站在2018年的起点上,有必要对那些已发生的以及即将发生的变局再做一次梳理。

  梳理的开头,先从最近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几个事件讲起。

  2017年11月的某一天,某城商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通过微信转给我一份简历,并让我帮忙留意是否有合适的工作机会。简历上的求职者,“985”院校毕业,履历从股份制银行到基金子公司、再到某农商行,放在三年前,这样的背景工作肯定不会难找下家。但再和这位老总深聊,才了解到,上一轮同业业务扩张时,很多中小型银行在北京、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大肆招兵买马,如今行业进入弱周期,不少此前大举扩张的机构开始降薪减员。因此,一时间金融市场上,再就业的压力陡然增大。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