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品改革见效亟须医疗体制改革联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如果医疗体制改革、医院系统改革依然是药价加成,实行计划经济方式管理,会抵销未来药品改革得到的一系列红利
2017年11月15日下午,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学者、医生、产业界人士围绕着上述问题展开了讨论,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发言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未来发展方向。实现健康长寿,作为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早在2016年10月25日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就得到了主张。满足人们对高质量医疗的需求,提高高质量疗效医药的可及性,中国取得过进步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如何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一个药品保障性机制”,提升高质量疗效医药的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如何才能与国际接轨?高质量疗效药如何从药厂“物美价廉”的到达患者手中?如何能够搭建起中国创新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健康生态圈?在一系列新政助推下,中国医药产业结构会发生什么变化?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