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完善我国政企沟通机制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1日
国家对于中小企业的管理,需要以企业为中心,通过提供适当和有效的公共平台,帮助企业获得发展
2015年12月15日,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三层办公区域共72个窗口,对近500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促进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成为一项重要工作。东方IC
 

全国政协常委

  日本素有“中小企业之国”之称。在其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的过程中,中小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日本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中小企业支撑体系,除《中小企业基本法》(1963年)、《中小企业指导法》(1963年)、《中小企业现代化促进法》(1963年)、《中小企业振兴事业团法》(1967年)等50多部法律之外,还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政府帮扶体系,其中中小企业相谈制度更是中小企业扶持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日语中,相谈是商量、协商、磋商、咨询、征求意见之意。相谈制度即洽谈双方或者多方对某一问题或多个问题以面谈、电话、书面等方式进行磋商、谈话,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法的制度。在日本,有行政相谈、法律相谈、救援相谈等。可以说,相谈制度融入到日本发展的方方面面,对解决中小企业问题、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