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忆的季节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斯人已去,其身后事业仍待后人开拓;改革时艰,继承其丰厚政治遗产,是最好的纪念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11月22日,农历小雪。这一天,大雪覆盖京城。漫天皆白中,我开始撰写本期《中国改革》的前言。几乎不假思索,我在电脑上敲出了标题:追忆的季节。

  是的,追忆。

  2015年10月9日,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辞世,享年102岁。杜润生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桃李故旧满天下。他的去世激起如潮的悼念,“一个时代结束了”,有媒体如此评价。

  多年来,财新传媒和杜润生及农口专家学者保持密切联系,参与了诸多中国农村重大改革的报道。是故,11月5日,第六届财新峰会特设“改革老人杜润生追思会”专场,邀请杜润生亲属及农口专家学者参会,本期杂志刊发了他们的发言摘要。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