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熟悉与陌生的世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1日
飞速变化的世界不等人。中国急追,尚且可能掉队,遑论松劲减速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近来,国家领导人数度出访、TPP谈判达成协议;下月,IMF又将讨论人民币进入SDR的议题。纷至沓来的信息,使得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经济层面,中国外汇储备迎来转折点。过往10多年, 中国外汇储备由不到2000亿美元, 最高攀至近4万亿美元;而在最近14个月里,则骤然减少了4358亿美元。数字背后是国际经济格局的变迁与中国增长方式的兴替。

  这一转变将引发道道冲击波。许多我们熟悉的做法,将遁入历史;许多我们未知的挑战, 正横亘在前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