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混合所有制是一条中间道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要引入大宗的非国有股份,实际上就是要引入负责任的非国有积极股东,这才使混合所有制有实质意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

  混合所有制是这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头戏之一。从2014年已出台的20余个省份的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来看,混合所有制是“基本配置”。预计2015年将陆续出台的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文件,混合所有制即使不是浓墨重彩,也不会轻描淡写。但是,混合所有制并非“一混就灵”。如何正确地认识混合所有制、正确地发展混合所有制,在下一步的改革中十分重要。

混合所有制是一项折中的产权改革方案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