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需要”应服从“可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社会发展目标构成了经济增长底线的“需要”方面;潜在增长率构成了经济增长底线的“可能”方面。潜在增长率已出现趋势性下降
 

第一创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稳增长成为政府最重要的短期工作重点。2014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增长列为2015年五大经济工作之首;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特别指出,2015年将是稳增长的紧要之年。稳增长要有底线思维。那么,经济增长率的底线在哪呢?这是确定宏观经济调控目标、选择和把握宏观手段和强度时,必须考虑的问题。

经济增长的底线:“需要”与“可能”的平衡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