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的问题不是短期问题——专访钱颖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1日
既然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全都指望政府出台各种刺激政策呢?
钱颖一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在海外接受现代经济学教育后归国的经济学家。摄影:王攀
 

专访 | 钱颖一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财新记者 王力为

  钱颖一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在海外接受现代经济学教育后归国的经济学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马斯金(Eric Maskin)曾在他的诺奖自传文章里写道,“我与科尔奈(Janos Kornai)共同督导(supervise )了钱颖一和许成钢这两位天赋非比寻常(unusually talented)的博士生,他们后来成为我的合作者。”“希望中国的经济学后生们可以继承钱颖一等人开启的传统。”马斯金不久前在与财新记者的专访中这样表示。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