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历史文献中寻脉现代经济建构历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4年03月01日第02期
范世涛虽然也想多发论文尽快升职正教授,但他还是把已经开始的《薛暮桥年谱》坚持做下去。这一做,就是9年——6年写作、1年送审、2年编辑
1993年,正在建设的深圳。图 :John van Hasselt/ 视觉中国

  文|财新《中国改革》 杜珂

  “我终于可以从历史故纸堆里爬出来,来到现实世界了。”前不久,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副教授范世涛郑重地宣布。此时的他,与薛暮桥之女薛小和联手写作的《薛暮桥年谱(1904-1952)》已经出版,经济学界普遍赞誉,他读博阶段的导师、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更是对这项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部填补空白的学术力作,也是一部帮助国人重温过去,展望将来的好书。”另外一位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通读了这部800多页的著作,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30多家媒体在该书出版后相继发表了书评或书摘,予以热情推荐。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