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和美国证监会的掌门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4年03月01日第02期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央行和金融监管部门的领导们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古人日以远,青史字不泯”。其功其过,历史会给予更公允的评价
2008年10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主席阿瑟·莱维特( 左 ) 在国会大厦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 图 :Alex Wong/视觉中国

  文|周琼
  金融从业者,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美国金融市场堪称全球最为成熟的市场。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证监会主席分别是美国央行和证券监管部门的掌门人。通过梳理他们的简况,我们可以更真切地认识美国金融市场发展的成败得失,并获得有益的启示。

任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下简称美国证监会)1934年成立,到现在90年,主席任期是5年。现任主席加里·詹斯勒是第33任(2021年1月拜登提名,4月参议院批准后就任)。平均每任仅2.7年。任期最长的阿瑟·莱维特(1993/7/27—2001/2/9)近8年。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